close
和橘子說好要踏遍世界的每個地方
不過對我們來說
目前去別的國度果然還是困難了些XD
但是對於從小到大都在台灣島上生長的我來說
真的很想去碰觸台灣以外的土地
這個暑假
我終於要實現這的願望了
而那塊土地就是美麗的島嶼-綠島

雖然綠島也是屬於台灣啦XD
但是至少我終於跨出台灣了耶>w<

只要大叔還在台東唸書
或許每年去台東探親會成為慣例唷(沒辦法~大叔都不回來嘛>"<)

還記得去年第一次使用TR-PASS的克難經驗
從豐原搭車到台東 千里跋涉的去找大叔
因為不能劃位
所以我們從第一車廂被趕到最後一個車廂
最後放棄地站到屏東才有位置
還有人亂丟垃圾在地板
害我們被清理垃圾的阿姨誤會(被瞪了>"<)

嗯哼~所以這次
我們可是有備而來呢 =v=

裝備一:垃圾袋 (可以佔領一大塊領地,並保護我們可以乾淨整齊的抵達台東)
裝備二:三明治 (對付火車上昂貴卻菜色普通的火車便當)
裝備三:乾麵、豆干 (以防在長途跋涉中 我們的肚子就先投降了)
戰略:一上車就直接衝到最後一節車廂,搶攻最上等的地板


但其實這次我們很幸運耶
也許是接近開學時間
所以人潮不像七月初這麼多
我們到高雄就有位置坐了呢 : )


(一坐下就馬上和橘子的羅馬鞋來張合照XD)

不過一開始的時候
我們還是必須先去搶地板
(下次可以考慮帶報紙墊在垃圾袋下,不然屁股會有點痛XD)
當車長叔叔要驗票的時候
還對我們說:「哇!這裡是高級坐位唷~」
讓我們真的覺得有點小驕傲呢>w<

但奇怪的是
當車掌叔叔驗完所有乘客的票後
卻走回來 並且要拿我們的TR-PASS的卡片
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慘了!難道他懷疑我們是偷渡客?
等我們戰戰兢兢的交出卡片後
只見叔叔拿出筆 不斷地在卡片寫些東西
感覺時間好像過了好幾十分鐘
我們開始覺得其實叔叔只是忘了帶計算紙
然後想隨便拿一張廢紙借用而已吧XD"

我們目不轉睛地看著認真寫字的叔叔許久後
只見叔叔還給我們一張......(而且叔叔一言不發,就轉身帥氣地走開)

天呀~是車長叔叔的滿滿的祝福耶>w<
真的是超感動的~
而且還很詳細的介紹鐵路的歷史呢
(叔叔真不愧是車長,記得好詳細唷XD)
在我和橘子開心地直盯著這張TR-PASS時
叔叔還默默地走回來,認真地問我們:可以嗎?(我和橘子狂點頭XD)
車長叔叔你超可愛的啦>w<


(終於又來到美麗的台東)

去綠島當然就必須搭船
所以我和橘子就坐台東免費的接駁公車到富岡漁港
在富岡漁港附近還看到賣水果的攤子
阿姨不斷高喊:「買水果唷~來買水果唷~綠島沒有水果唷」(真的假的?XDDD)
   
         (↑ 我們的船票)              (↑ 天王星號  色彩超繽紛的啦XD)
因為以前從來沒有搭過船
很擔心自己會不會暈船
所以在上船前我們就先吃好暈車藥
也準備好多個嘔吐袋
但我想其實我們擔心太多了
因為......
   (←也太多了吧XDDD)

雖然那艘船太過繽紛了 讓人反而感覺有點不太可靠
不過其實船裡面比我們想像的大、而且平穩多了
  (←坐位好多唷)
但是我們牢記橘爸的交代
一上船就馬上倒頭大睡
(總覺得第一天我們就是一直在車上、船上睡覺XD)
一醒來就發現我們已經漂流到綠島上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自己訂民宿
難免有點小緊張
再出發之前上網看了很多資料
最後還是選了一間比較便宜的民宿

不過蔡大嬸(民宿老闆娘)真的人很好而且很豪爽
途中不但打電話詢問我們是否拿到船票、是否安全抵達綠島
也親自帶我們去牽車並且前往民宿 (不過真的很遠耶~幾乎繞了半個綠島)
(那邊給人租的機車都是直接插著鑰匙停在路邊耶~也許是再怎麼騎都逃不出綠島吧XD)

  (←我們的房間)

房間雖然不大
但是很乾淨整齊
不過也許是受在布農做房務的影響
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備品XDD
(哈~好想要摺衛生紙唷)

(←在民雄家樂福準備的戰備乾糧)

為了避免綠島的食物太貴
所以我和橘子先準備的乾麵、豆干、烏梅(暈船用)
不過嘴饞的我們
一進房間就先開電視啃豆干了XD
(房間一下子就亂七八糟了=w=")

住民宿最有趣的就是會有像家一樣的感覺吧^^
蔡家的氣氛很棒 (小孩子好可愛XD)
他們會大方地請我們到客廳坐
一起互相聊天
蔡阿嬤還請我們吃龍眼呢>w<   (咦?不是綠島沒有水果)
後來一問
才發現這是蔡阿嬤的台東朋友送來的
早知道我們應該多吃幾顆
因為在綠島過了三天後才發現......綠島真的沒有水果!!Q口Q

除了我和橘子這兩位客人外
還有另外6個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
她們人也都很好呢 : )
(蔡大嫂說昨天房客都是男生,今天的都是女子兵團呢)

放棄有點昂貴的釣小管
蔡大哥就帶我們去吃綠島上很特別的 250燒烤吃到飽
   
料真的超多的 (早知道就不要先吃東西了XD")
海鮮都很大隻而且很新鮮
不過這些弱女子小小的胃似乎讓蔡大哥很不滿意
直說:吃多一點嘛~真是...真是氣死我了~(←蔡大哥的頭口禪)

吃飽飽後就馬上去泡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朝日溫泉
不過當時已經將近10多了
綠島上又都沒有路燈
所以完全看不到前方的馬路
真的是有點可怕

泡溫泉真的很舒服唷
只不過因為是海底溫泉
所以好鹹唷>"< (←因為用海水洗臉)
在溫泉裡面還碰到2個法國男生
讓橘子小花朵朵開
一直想要游過去跟他們說:嗚啦啦

綠島上有7-11也有全家唷
不過東西都比台灣本島貴一點點就是了^^"

【第二日】
早上的行程是我們自己安排 (蔡大嫂說下午就全程都要交給他們了XD)
本來想要和橘子5點多去爬過山古道 吸收芬多精(蔡大嫂強力推薦)
不過卻因為突然的大雨被迫取消了>"< (其實我們也有點爬不起來=v=")
哈~但我想8點出發應該也還不算太晚吧XD

(蔡媽媽早點:椰子奶酥厚片、海草鮪魚蛋餅)

來綠島當然要吃海草
兩個都滿好吃的唷~
不過其實海草吃起來很像海苔耶XD

吃完早餐 補充好元氣之後
就開始騎著我們的ㄅㄨ ㄅㄨ環島囉

綠洲山莊(人權紀念園區)
  (← 會見室:電話真的可以互通唷)

(監獄內部) (監獄外部)

  (← 蠟像館)
蠟像館的人偶做得超像真的耶
進去的時候還真的有點怕怕的XD
   (←哎呀>///<)

綠島上常會看到一些軍事標語




特別是「滅共復國」,我想在台灣本島上應該已經看不到了吧?
雖然有遊客當場開玩笑的說:「要是有大陸的遊客看到怎麼辦」XD
但我想,這塊石頭就是代表著一段歷史吧?

牛頭山
  (←牛在守護著海洋唷)

牛頭山附近其實還有一個燕子洞
但是我和橘子卻找不到路 (只見前面的路雜草叢生)
所以就放棄地轉向了
(事後,我們在夜遊賞星時,聽到嚮導對我們說綠島的故事....有點慶幸我們轉向了XD")

梅花鹿園區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梅花鹿唷
真的超可愛的啦>///<
我們也在這邊遇到馬來西亞的朋友們唷
還有蔡大哥的朋友做嚮導


從山上可以俯瞰整個綠洲山莊唷

觀音洞

(觀音洞樹林密佈,陽光從葉縫中流瀉下來很美呢)

觀音洞裡可以看到一整片的鐘乳石
還有很多形狀特別的石頭
觀音像、騎著神豬的觀音、石蟾蜍
聽說很靈唷 (當地居民出海時都會來祭拜求平安)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那隻會抽菸的神龍了

把香菸點燃放進牠的嘴裡
還真的會開始抽起來唷 (香菸會不斷燃起紅點,愈來愈短,而且不會掉菸蒂唷)
看見這麼神奇的畫面
有人就問:「是誰這麼無聊把菸放進去,發現這個現象的呀?」XD

柚子湖


其實我到最後還不知道「湖」和「柚子」在哪裡XD (怎麼看都只有海和山洞呀)
讓橘子一直大喊著要找弟弟XD
不過那邊的洞穴紋路很特別


  (←從洞口看外面的藍天大海)

  (←當地居民釣到的超大魚 (不過我忘記魚的名字了XD")  )

哈巴狗與睡美人

哇~真的很像耶

看完睡美人後
也差不多到正中午了
由於下午和蔡大嫂約好時間了
我們只好先趕緊回去街上吃午餐
環島只繞一半而已.....
果然還是應該要再早點起來的XD




愛玉檸檬海草冰~好吃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s1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