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04 巧克力戚風蛋糕04-2.jpg 

因為昨天第一次試做戚風蛋糕,覺得很有趣: )

加上蔓越莓香蕉戚風蛋糕在這兩天被全家當早餐吃完後

我決定在嘗試做一個室友喜歡的巧克力口味

當我們下禮拜的早餐XD

 

這次食譜是參考Carol 的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中的「超軟巧克力戚風蛋糕」

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唷^^

裡面的圖解超詳細的,也有很多觀念適合新手打基礎唷!

配方也都不會太甜很喜歡: )

 

 

 

另外,因為有好幾個禮拜都是貼心的阿惠幫我準備星期一的午餐

所以這次我自告奮勇要負責禮拜的午餐

也感謝媽媽幫我煮紅豆湯唷>///<

 11.12.05 蘆筍蛋捲01.JPG 11.12.05  便當01.JPG

總共是四菜(蘆筍蛋捲、月亮蝦絣、炒高麗菜、滷肉)一飯一湯(紅豆湯)

 

這次的蛋皮因為有先用篩網濾過,所以沒有起氣泡 (但是好廢工>"<)

月亮掐餅則是用越南春捲皮做的,這種只要泡水就可以使用的春捲皮真的好方便唷XD

醬料則是「泰式甜辣醬」,和台灣的甜辣醬不一樣,好喜歡這種酸酸甜甜的味道>w<
而且不小心沾到高麗菜,意外吃起來很像泡菜的味道,滿好吃的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s1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