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8 雞絲涼麵(2)      

最近的天氣好熱,讓原本很喜歡麵食的我,都不想吃湯麵讓自己滿身是汗,所以想說來嘗試做做看涼麵。
話說我小時候還以為涼麵是生吃的說(←完全沒有常識的人XD)

【材料】(3人份)
小黃瓜2條
胡蘿蔔半條
雞蛋2顆
雞胸肉一塊
碎花生適量
麵條3把

【麻醬調味料】(參考阿基師的食譜)
芝麻醬2大匙
溫水2大匙
醬油1大匙
豆腐乳1小匙
烏醋1大匙
白醋1大匙
蒜泥1小匙
糖1大匙

【作法】

1. 將胡蘿蔔、小黃瓜洗淨後切絲,小黃瓜先泡入冰水冰鎮

2. 胡蘿蔔快速用熱水汆燙後(不要太久,胡蘿蔔會太軟太爛),再泡入冰水中冰鎮
*其實可以不用汆燙,但是我因為不想吃生的胡蘿蔔(很硬),所以有燙一下

3. 將雞肉分塊(為了方便熟透,而且要順紋切,待會撕雞絲的時候才漂亮),丟到滾水汆燙後撈起放涼(不要燙太久,裡面的肉變白色就要感快撈起,否則會太老)

4. 將蛋打散,熱油鍋後倒入蛋液煎成薄薄的蛋餅,放涼備用

5. 調製麻醬:芝麻醬用溫水慢慢調開(根據阿基師的說法,使用溫水可以讓芝麻醬比較濃稠)(因為芝麻醬很濃,所以要有點耐心的攪拌開),再慢慢倒入其他調味料

6. 煮一鍋水,水滾後將麵條丟下煮熟,再趕快撈至冰水中降溫
* 利用這段時間可以將冷卻的雞肉剝絲,將蛋餅對摺兩次切絲

7. 倒掉多餘的水,拌點香油在麵條裡攪拌

8. 將麵條放入盤中,再擺上雞絲、小黃瓜絲、蘿蔔絲、蛋絲,淋上麻醬並灑上碎花生,就完成囉

2012.07.08 涼麵全桌 

三盤擺起來好嚇人,好像不小心弄太多了XD

 

涼麵麵條大部分好像都是用黃麵,但是因為媽媽不喜歡黃麵的味道,所以後來我選好勁道的雞蛋麵

另外,麵條我是煮熟泡在冰水,阿基師則是說用電風扇自然吹涼麵條會比較Q,但因為我怕技術不夠加上總覺得用電風扇吹好像髒髒的,所以我就直接泡冰水囉!也許改天有很多時間可以試試看用電風扇吹的方法XD

 

自己大概自從聽到新聞報導說大部分的涼麵都含有過多的大腸桿菌後,就已經有好幾年不敢吃涼麵了,不過自己嘗試動手做,可以現做馬上現吃,感覺很衛生又消暑呢!

2012.07.08 綠豆薏仁湯(2) 

尤其是在配上一碗綠豆薏仁湯XD

煮綠豆薏仁的快速偷呷步方法也是參考阿基師的唷XD

也就是先將綠豆水炒幾次後,這樣就比較快煮爛囉;而薏仁則是泡完約2小時的冷水,放入冷凍室一晚,也比較容易煮的QQ地唷>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s1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