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晨曦微弱
獨自一人提著厚重的行李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火車
開始獨自一人的冒險



車窗外的風景
從繁華的城市
漸漸轉變成小農舍
最後只剩下一望無際的藍天與大海
這清澈碧藍的美景
頓時讓火車上原本沉睡的乘客都醒了
忘記的長程旅途的疲倦
每個人興奮地趕緊按下快門
可惜我的位置不在靠海的那一側
只能睜大著眼瞼
記下這美麗的一刻



我又來到台東了
只是這次身旁沒有友人的陪伴
所以在出發前
和父母親溝通了很久
對他們訴說這次的活動真的很難得

媽媽問我:妳會害怕嗎?
我老實的回答:

我能體會爸媽的不安與擔心
我也徬徨了很久
沒有獨自出遠門的經驗
慢熟無法快速融入團體中
都讓我格外害怕
但我不想輕易放棄
也不想失去讓自己成長與學習的機會
最後 在父母充滿擔心的眼神下
我還是帶著期待與不安的心情
獨自步上月台

坐了快7個小時的火車
從 台東火車站 再轉車到達 鹿野
說真的
一出站時
真的有種征服山嶽般的成就感
沒有迷路 成功到達目的地
或與這是對我這個路痴的一大奇蹟吧
在車站遇見了同期的志工
一起乘上了接駁車
終於抵達我即將展開兩個禮拜志工生活的
布農部落



和原本想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是住在一個偏僻的小鄉鎮
或是在當地學校打通鋪
不過我們到的卻是一個由「布農文教基金會」所經營的原住民園區
園區內充滿許多原住民文化的建築、雕塑

一放下行李
園區內的工作人員就先鼓勵我們前往舞台欣賞表演
聽到表演台上
那原始純淨又充滿情感的歌聲
真的深受感動

看完了表演
等待志工們都陸續到齊後
蓓蒂姊帶我們一起參觀園區
咖啡廳、特產中心、舞台、住宿區、餐廳、會議室...
比想像中大很多
我果然走沒多久就失去方向感了XD
看來之後都不能單獨行動了
所以我也趁這個時間
趕緊認識身旁這些即將一起努力合作的夥伴們: )



↑ 住了兩個禮拜的書念區


↑ 是大通鋪唷
(過沒幾天就呈現十分混亂的房間,
被取笑比男生房間還糟糕XD)

這裡的浴室
真的是我看最天然的了
一打開水龍頭
是純淨的山泉水(會夾帶一點天然雜質)
敲廁所的門
如果沒有人回應 可別就這樣放心開門唷
可能會被裡面尚未如廁完的蛾小姐、蜘蛛先生當成色狼
洗澡時 還會有蟑螂、甲蟲在一旁服侍
可能是因為這邊好山好水吧
這裡的生物都長得特別茁壯

正當我們一時間被這些蟲蟲們嚇得花容失色時
只見有一個剛從男生浴室走出來的印度男孩
對我們大驚小怪的舉動
疑惑且無奈的笑了
頓時間真的覺得我們真是一群弱女子呀XD

所以...我決定這兩個禮拜
要好好跟這些大自然的生物好好的相處
(但是共浴什麼的~還是不能接受啦
太令人害羞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s1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