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終於去和美當義工囉>▽<



今天6:00集合

但是我有點太晚買便當了

等到回宿舍的時候已經5:30了

所以只好在10鐘趕緊啃完我的便當

喔喔~便當很好吃耶(而且才45塊捏~)

但是我卻狼吞虎嚥的

有點消化不良~XD



趕到大門口的時候

和美的校車剛好開始出發

好險~差一點就要被拋在後頭了 ̄∀ ̄



第一次當義工

心裡很興奮也很緊張

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呢?

就這樣一路上

一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和美



經過的有點漫長的半個小時

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



跟想像中有點不一樣

沒想到一進大廳就看到這麼多孩子耶~

他們都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耶≧ ▽ ≦

還有一些小朋友很熱心地說要幫我們帶路呢w



大家都好厲害

感覺都很專業耶~

馬上主動幫著他們推輪椅、扶著他們

而且能很快就與孩子們熟絡起來

看來我果然經驗還非常不足

要再努力好好學習呀~



這次的和美義工活動

主要是幫那些參加晚自習的孩子們做課業輔導

有國小、國中、高中和高職

不過好像是因為分配上有點問題

分組上有點紊亂

所以我今天就和湘芸隨機去帶了高中組



有三個美工科和三個家政科的孩子



結果

我受到打擊了耶XDDD(我以為都是教國小的耶ー∀ー)

我的國文呀呀呀~~>O<



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孩拿了他們的...好像是有關建築作業吧?

結果我看不懂耶(填空填不進去~完全不知道是什麼耶XD")

她還問我"阿怪姊姊呢?"

學姊聽到一定會很感動吧

還被孩子們記得耶^^~

並且還拿出以前和學姐們一起合照的照片給我看唷

不過我沒有辦法替你解答習題耶~對不起唷> <



後來湘芸就和我交換

我去教另外一個高中男生國文

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我文言文的翻譯(#°Д°)



對不起~我翻不出來啊Q口Q



但是他卻很靦腆的對我說

"姊姊~沒關係~我也不會啊"

天啊~你也太貼心太可愛了吧

但是應該是我是來幫你解答的

怎麼反而讓你來安慰我了^^"



感覺高中國文突然變得好遙遠啊~

結果一整晚浸泡在國文無止盡的漩渦中XD

我還被"風木之思"這個成語搞昏頭了

我本來以為是緬懷父親~

結果後來又覺得是緬懷母親~~~

所以就這樣跑全場去問人

結果是"雙親"呀= ̄ω ̄=".......



可愛的他卻一直跟我說謝謝

但是我教得好心虛啊=口=

感覺都沒有幫到你的忙耶~> <



對不起喔~我會去重新從倉庫翻出我的國文課本

然後努力和他重新培養感情的

下次我一定要把成語字典和國語字典一起帶過來

(希望下次不是問英文XDDD)





感覺這次的經驗真的很特別喔~

期待下禮拜的到來= 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s1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